《[HP亲世代]黑楼梦》

多年以前和病友的联文,雷!红楼风!最好别点!


《黑楼梦》


  若一处屋舍起伏延绵,间有良田泉池无一不全,花草树木皆非俗类,前立铁栅後数高墙,举目望之不尽,便可称之庄园。但凡庄园所居,必不是寻常人家。以此间为例,上上下下不过十数口人,卧房厅堂竟不下百余,回廊精巧,兜兜转转,若是有客觉肚饿,寻去厨房而不得,只怕便要饿死在这廊上,此间庄园便当得一个“黑”字,是故此处又称“布莱克家宅”。
  故事便是要从这布莱克家大少爷西里斯·布莱克说起。
  
  大少爷原是长子嫡孙,出生之时家族上下著实庆贺了一番。一晃眼便是十又一年过去,小小少年已出落得英挺不足俊俏有余,然而有一点却令众人大为头疼,便是少爷这脾性竟与布莱克老夫人是千种不对,万般不和,说不过三两句便要吵,真是美中不足,大大的不足。
  
  这日,西里斯路过书房,正要往屋外而去,老夫人见著了便唤他一唤,唤入房中。
  “西里斯,那霍格沃兹入校通知你既已早早收到,可有准备?”
  “自是已叫克里切准备妥当。”
  “如此甚好。”黑老夫人点了点头,又忍不住要对这秉性顽劣的儿子叮咛嘱咐几句,“自曾曾曾曾曾祖父以来,我布莱克家族众皆是入得那斯莱特林的,比那或鲁莽或呆板或愚钝的其余三院不知好过几许。”老夫人说到此,便将话头顿上一顿,本是要等那附和之声,不想西里斯却无回应,只得又道,“除却那些叛逆之徒,尤是你那不争气的叔叔阿尔法特……”
  “你够了罢。”西里斯却是不愿听的,心下觉得不快,便没了好口气,“我自小便极为喜爱叔叔,今日本不欲与你再起争执,你偏又说得这般不耐听,叫我如何是好?”
  “你这顽劣的东西竟想学那阿尔法特不成?”
  “不必多言!”
  “劣子!”
  “呸!”西里斯将右手中指竖起,对著那母亲比上一比,当下摔门而去。
  既已心中气恼,这院子里必是不打算再去,西里斯也不做多想,转身直直地往厨房走去,是要寻些甜食零嘴好调剂调剂心情。
  背後传来一声唤:“西里斯,这是怎了?”
  西里斯停了脚步回头,见是安多米达·布莱克,这会子正站在三两格台阶之上,拿一双杏眼瞧著他。西里斯只当她是正欲下楼,便低低叫了一声,“二堂姐。”
  “不对劲,真正是不对劲。”安多米达提了裙摆下了楼梯又往西里斯跟前走近了些。
  “此话怎讲?”
  “往日你和姑妈吵闹,哪回不是得要个三五日才得歇,今儿个怎如此之快?”
  “你怎知……”
  “方才‘!’的一声好大动静,必是你这爆竹又炸了脾气,姐姐岂能不知?”
  “姐。”西里斯张了张嘴,却是不知又要说什麽才好。
  安多米达也不催他,只是温温柔柔笑看著他。
  西里斯叹得一口气,“你素知我,这家族陈规旧矩的我本就不愿理会,如今硬是要我去争甚劳什子学院之分,岂一个烦字了得!”
  “我懂。明日便是你头一回去学校的日子,想来今儿这样一闹,姑妈必不会差人送你,倒不如同我一道走?”
  “嗯,也好。”
  
  翌日,这黑家大少爷便收拾收拾,叫家养小精灵克里切推了大半行李,与那二小姐一道出了门。
  那时他还不知这一走,便是叫他一辈子都变了轨迹。

  却说那布莱克家大少爷与母起了争执,心中自是不胜烦躁憋闷。终是到了出门之日,便如囚鸟出笼一般自在。
  待随著二堂姐到了那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西里斯寻思著免得遭他人笑话了去,决意自个儿上那车内寻位子坐,便忙忙地与安多米达作了别,独自拖了行李跳上列车去。

  自上了车,一时间正是不识方向。突闻邻近厢内谈笑声热闹不绝,从窗子向里瞧了一瞧,却是影影绰绰。西里斯索性推了那厢门,跨将进去。只见厢内满满当当,西里斯搜寻片刻方才寻得一靠窗空座,遂分开人群挤入进去。

  只见那窗边坐了两人,其中一身量较高少年戴一副歪斜眼镜,头发蓬乱,身著一件红色上衣,却是不显邋遢,自有一番旁若无人的潇洒气度,见了他只说:“这个兄弟我曾见过的!”
  对面坐了另一人,因是笑道:“你何曾见过他来?可别是胡扯罢。”
  那人便道:“虽然未曾见过他,然我看著面善,心里就算是旧相识,今日只作远别重逢,亦未为不可。”

  黑家少爷心中自是疑虑,便坐於那二人对面,片刻聊将起来,因将状况了解了些许。

  原来那少年乃是远住在高锥克山谷,波特一家的长子,名唤詹姆斯·波特的。由於是家中三代嫡传独子的缘故,自小甚是娇生惯养,生怕磕著碰著。好容易长到十又一岁,才在高堂长辈们千叮咛万嘱咐之下,初次孤身离家上学。
  这詹姆斯自来秉性顽劣,不拘小节,不想却是与西里斯气性颇为相投,一时间竟相谈甚欢。而那一旁另一少年形容尚且矮小,遂面相有些许獐头鼠目,亦不乏可爱之处,名唤彼得·佩迪鲁的,暂且略过不谈耳耳。

  谈笑间顷刻几个时辰过去,西里斯眼见那霍格沃茨城堡将近,便扯了詹姆斯与彼得,心中想著提早换上校袍。
  不想正走到一半,几人注意力便被角落里的动静吸引过去。

  原是那里有一男一女两个少年人,起先仅仅是坐於角落小声争辩,然那少年不知说了些子什麽,竟惹得那姑娘哭将起来,抽抽噎噎,看著好不可怜。

  而詹姆斯只见那少年黑发油腻,面容苍白鬼祟,心中早认定此人不是善类。却又听他著急忙慌地哄劝那少女,隐约闻的有“斯莱特林”字眼传来,稍微思量,内心便立时下了定论,扬眉嚷道:
  “斯莱特林?缘何竟有人情愿进此等腌臢之地!”
  西里斯骤闻此言,却也不十分纳罕,只停下来瞅那二人,却见詹姆斯回头问他:
  “我断是不愿去斯莱特林的,你呢?”
  “我一家却都是从那斯莱特林所出。”西里斯只答。
  詹姆斯心生惊奇,也未曾因得此话与西里斯生分了去,只道:
  “这倒奇怪,我心里想来你却不应如此的。”

  西里斯心中自是愉快,暗暗地便把这詹姆斯·波特当了自己人看待。遂与他一唱一和,大声讥讽起那声称要进斯莱特林的黑发少年来。
  待那一旁少女不堪忍受二人粗鲁言辞,冷著一张俏脸拉了黑发少年拂袖而去,詹姆斯和西里斯才滚落到一旁座位上捧腹而笑,仍是不忘分享二人给那油腻男孩起的外号,自此便唤他“鼻涕精”是也。

  却看窗外,列车已达霍格沃茨。欲知端的,且听下回分解。

TB这种神经病怎么可能C

 
评论(2)
热度(10)
© 无名病栋/Powered by LOFTER